游冬

为你决斗,扔出一只白手套
为你斩龙,宝剑出鞘

画家和画师

《无双》相关吧算是,记性超差纯瞎写,没查文献所以“人格障碍”之类的设定就...假装大家都不懂吧。
没看过电影的注意剧透,不打算看的,我推荐你去!发哥太帅了!
BL向,我不管我要叫他们“花纹”cp!
不求点赞求评论!求批评指教!

正文start
我第一次见你,是十几年前,我心血来潮去国外参加了一场拍卖会。这地方向来是外国佬的主场,一个不识时务的华人被一帮俄国鬼子围殴致死似乎并不出格,我想绕开,却无意中见到一个小男孩。
被身边戴眼镜的文人气青年拼命拽着,盯着远处暴力画面抖成一团,小声哭喊爸爸的,小男孩。
我鬼使神差地转了方向,走过去拍拍青年的肩膀,在他警惕的目光中蹲下身子,摘了右手的皮手套,从背后轻轻覆住了小男孩的眼睛。
“别看。”

我以为那次对一个陌生男孩生出的保护欲是向来酷到没朋友的自己一时抽风,直到十年后,你带着一幅画和没变的怯懦出现在我面前。
想成为梵高却去复制丟勒的你,苦苦恋着阮文却选择放弃的你,像十年前眼睁睁看着父亲被打死都不敢大声哭的小男孩,那么窝囊那么让人火大,我到底是脑子进了几升红酒,竟想要训练你,培养你,让你成为不容忽视的男主角?

我是知道自己注孤生,想养儿子了吗?

所以抢劫变色油墨时我带上你,递给你一身防弹衣就把你扔上战场。你总是连逃跑拒绝都做不出,头套都快挡不住脸的样子蠢爆了啊。
但是这个蠢货是我要罩的人,所以把你从枪口前拉开的一瞬我心慌到手心湿透,面对差点伤到你的警察时什么狗屁油墨我看都看不见。我把整个车打成了筛子,再炸成一堆废铁。
手下为我的暴躁不满,看我对你的关心程度,眼里藏着疑惑怀疑,你却惊恐于我的暴力,坐的远远的。

在金三角的交易,我已经知道当年就是将军派人打死了你父亲,把这个小男孩送到我身边。我亲手打死了他,想着你终于大仇得报,中了两枪的手臂好像没知觉一样稳。我回去拉你起来,却发现你救了一个姑娘,还把她变成了阮文。

喜欢阮文就去追她啊!我帮你买了度假酒店买了一酒店的她的画儿,你却说成是“贼的东西”。
“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我一脸发狠的笑,揪着你的衣领却揍不下去。

我还是要给你机会,我总想着这是最后一次,次数多了连我自己都清楚这是屁话,我会给你无数次机会的,因为我想给你一切,发挥才华的舞台,心爱的女人,男主角的光环。
“杀了她未婚夫,阮文就是你的了。”
你突然有胆量了啊,居然敢朝我开枪,可我的手下毕竟要护着我啊。
“兄弟一场。”
我杀了所有人,只留下你不敢爱的阮文,和你伪造的阮文。

我被警察怀疑了,在审讯室,我把自己编造成你,骗过了一屋子的警察。
再回去面对你做的假钞和假人。
那个其实叫秀清的女人,她也爱你,她知道我怎么变脸,也变不成她爱的样子了。
在香港的海上,她握着起爆器说:“不管真的假的,我们在一起就好。”
我所有的悲伤惶恐突然涌起又消退。
我看向自己的手。
在枪口前拉开你胳膊的触觉,在爆炸后拉起你左手的触觉,在游艇上揪住你衣领的触觉......最后记起的是十几年前,我脱下手套,用温热的手心盖住你眼睛,一点凉凉的液体沾在掌纹中,蝶翼般的睫毛颤抖着将它涂匀,那样的触觉......
我盖住自己的眼睛,忽然笑了。
我们在一起啊。
我们在一起就好。

评论(1)

热度(12)